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官對話 推動桃園PCB升級

2014/10/1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 1日電)印刷電路板(PCB)在桃園深耕發展超過40年,桃園縣政府與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盼能透過產官對話,帶動PCB產業升級。

PCB產業在桃園深耕發展超過40年,電路板是電子產品不可替代的關鍵零組件,更是國家電子工業發展的基礎,產業聚落高度集中在桃園,獨特的優勢成就台灣電路板產業海內外產值站上世界第一。

桃園縣政府與台灣電路板協會於9月30日在台灣電路板協會會館,合辦「桃園縣電路板產業發展論壇」,主題聚焦「桃園升格帶動PCB產業升級」。

本次座談會中,桃園縣副縣長高揚昇與TPCA理事長吳永輝都出席,近30個產業廠家參與。

吳永輝表示,目前全台PCB相關上市櫃廠商110家,其中60家總部落於桃園,合計有新台幣2000億元資本額,貢獻營收約5468億元,創造近10萬就業人口,更是占桃園縣製造業整體就業人口的27%。

此外,TPCA今年更著手進行「台灣電路板產業發展策略研究計畫」,歷經半年多數十場座談會、數百位先進參與,希望提供政府與產學研各界作為未來策略規劃的重要參考,白皮書摘要已於 7月底發布,全文於10月正式發行。

TPCA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強化縣內產官互動機制、暢通溝通管道,輔導電路板產業為桃園在地特色產業之一,帶動經濟發展,進一步建議縣府團隊延伸規畫整體桃園各優勢關鍵零組件產業發展,並建立多方交流平台,落實產官攜手共榮發展理想。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