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吸濕排汗布料 全球市占7成

2014/10/1 17: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日電)台灣環保機能性布料在世足賽中吸睛,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表示,台灣紡織業近年來專注開發機能性紡織布料,已成為全球各大品牌採購重鎮,吸濕排汗布料全球市占率已高達70%。

經濟部技術處委託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今天起連續3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4紡織科技國際論壇暨研發成果展(TIFE),今年主題訂定為「多元與接軌」。

杜紫軍致詞時表示,由於台灣紡織業是以出口為導向,需隨時掌握國際市場趨勢,因此希望藉由這次論壇進一步結合各國領域應用技術,以與國際最新趨勢接軌,進而協助台灣紡織業突破現有經營框架,提供產業界創造價值的新思維及新契機。

杜紫軍提及,台灣紡織業近年來專注於開發機能性紡織布料,全世界各大品牌商紛紛將台灣視為機能性布料採購重鎮,其中台灣生產的吸濕排汗布料,在全球市場占有率高達70%。

杜紫軍以今年世界杯足球賽為例,有12個國家的球衣都指定選用台灣保特瓶回收、製造,比棉布更輕、更吸濕排汗的環保機能性布料,除顯示台灣紡織業在國際具有非常好的競爭力外,業者自身創新也間接帶動全球機能性服飾風潮。

TIFE今年已經邁入第14年,杜紫軍表示,希望藉由這項活動為台灣紡織業建立一個與各國紡織產業交流的平台,除讓國內紡織業隨時掌握全球脈動、開創核心競爭力外,也能進一步鞏固台灣成為全世界機能性紡織業重要供應重鎮。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