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都拉斯咖啡 出口商機亮眼

2014/10/1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咖啡是宏都拉斯重要農產品,在種植技術改良下,宏都拉斯咖啡協會估計,未來4到5年,咖啡年產量可望達到900萬袋,其中2013年到2014年間,咖啡出口值可達8億美元。

根據宏都拉斯論壇報(La Tribuna)報導,宏都拉斯咖啡協會(Ihcafe)秘書長Rene Leon Gomez表示,宏國在2013與2014年間,咖啡出口值可達8億美元,產量達550萬袋(每袋46公斤裝)。

宏都拉斯咖啡出口雖然在2012年與2013年曾經遭受咖啡銹病侵襲,造成咖啡生產損失,也連帶衝擊出口及創造外匯,但銹病疫情對宏國咖啡生產是危機也是轉機,宏國咖啡技術人員藉由疫病防治,同時進行咖啡品種改良,以增加咖啡生產產量。

目前宏國約有40萬公頃土地種植咖啡,咖啡園遍及宏國15個省份及210個城鎮市區,宏國咖啡協會技術人員表示,由於種植技術逐漸改良,未來宏國4至5年,咖啡年產量將可達900萬袋,不僅可促進鄉村地區就業,也是穩定宏國社會重要力量。

咖啡產值占宏國國內生產毛額5%,更占宏國國內農產產值比重高達35%,對宏國經濟相當重要。103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