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住宅盤整 店面創高價

2014/10/2 0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日電)根據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資料,住宅始終觀望平淡,但店面買賣爆出台北市永康街每坪591.5萬元高價紀錄。房仲認為,永康街位於最夯商圈,住宅平淡,店面反而有表現機會。

受惠旅遊人次不斷攀升,向來熱鬧的北市永康街上,出現一間21.6坪店面,以新台幣1億多元成交,換算每坪單價519.5萬元,為實價登錄第二高價的店面交易紀錄,紀錄保持人仍是站前商圈開封街的沿街小店。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在永康街1到30號的區段,這次店面成交每坪最高為591.5萬元,而永康街前段巷內的店面,包括2巷、4巷與7巷等,也出現每坪200萬元到288萬元的交易價格。

曾敬德表示,從實價登錄資料發現,永康街因地段佳、租金行情高,轉手交易就容易創造較高的單價水準,實價登錄上,北市熱門觀光店面的實價排行,不少都屬於15坪以內店面。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作為台北市指標商圈,永康街一直以來只有聽聞天價成交卻罕見揭露,此次揭露個案一舉搶下店后地位,潛力不言可喻。

有趣的是,單價前五名位於站前、永康與士林夜市,均是目前最夯的觀光商圈,顯見投資人進場時,求好也求穩的心態濃厚。

徐佳馨指出,近幾個月的店面市場有不少亮點出現,由此觀察,30坪以下,位於人流與金流穩定的商圈最受歡迎,除了大型商圈,天母商圈也有單坪200多萬元的店面成交。未來在買賣雙方仍有價格磨合空間下,住宅將會休兵一陣,轉由商用扮演要角,口袋深的投資人持續尋寶,自用客戶仍在觀望。103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