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TCL盼聯手砍蘋果 宏達電低調

2014/10/8 1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紐約8日電)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喊話,希望攜手宏達電對抗蘋果及韓國大廠;對此,宏達電低調回應,感謝大家對宏達電的關心與建言,宏達電會繼續努力。

大陸媒體報導,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在微博上發表建言,他指出,宏達電是他非常敬佩的企業,同為華人手機廠商,希望宏達電能夠在移動終端市場占有其位置,兩岸華人企業聯手和蘋果及韓國大廠競爭。

此話一出,被外界解讀,TCL有意與宏達電合作,甚至是展開股權合作。不過宏達電發言體系低調回應表示,感謝大家對宏達電的關心與建言,宏達電會繼續努力。


市場認為,TCL集團先前購買了阿爾卡特境況不佳的手機製造業務,幫助其扭轉局面,在中低階市場占有一席之地,這次對宏達電釋出善意,可能就是想補強高階市場。

李東生在微博中讚許宏達電,從多普達時代開始,就一直堅持智慧手機發展方向,宏達電和蘋果同時涉足這個產業;TCL和HTC應該一起承擔責任對抗蘋果和三星。103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