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食安 義美籲政府採霹靂手段

2014/10/11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14年10月11電)食安問題接二連三重創台灣美食王國美譽,連義美也難逃風暴圈,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呼籲政府採取霹靂手段,採取溯源、分流及分廠分照的把關規範。

高志明表示,在台灣能夠像義美一樣自行檢測、自行加工產製、或進口油脂的廠商,非常少;能夠生產供西點麵包廠商、餐廳、小型食品工廠使用的油脂廠,更是只有區區幾家而已,一家黑心廠商,可能就會毀掉「台灣美食王國」的美譽;政府應該嚴肅面對。

他呼籲政府各部會應該動起來,以港口海關為分界點,國外段採取「溯源‧分流」的霹靂手段,國內段採取「分廠‧分照」的規範,澈底為無辜、無助、無奈的消費者、微型攤商、小型餐廳、食品加工廠解決「食用油脂」的根本安全問題。

義美委外生產的原味豬肉鬆也受到正義豬油的波及,義美發出聲明表示,「我們賣的我們負責」,購買義美委外代工產製的「純肉鬆」產品消費者,可到全國各義美門市部接受退款、或可等到自製「義美純肉鬆」產品上市時,到義美門市換貨。

義美表示,多年來不定期檢測自國內外購買油脂;2013年10月16日「大統混油事件」後,更對油脂原料更進行「脂肪酸組成」及有關檢驗項目檢測;今年初起,更對食品所含油脂之「脂肪酸組成」、及有關檢驗項目陸續檢測。

8月中檢測委外製作產品所含油脂時,發現「榛紀食品有限公司」代工「義美純肉鬆」產品,其油脂「脂肪酸組成」有些許疑慮後,隨即著手洽購肉鬆炒製設備,並於9月13日,主動、自主性將原於部分門市銷售的「義美純肉鬆」產品全面下架,10月底前,義美自製「純肉鬆」產品,即將生產、上市。

義美指出一年前、即2013年10月9日起,即自行以「豬板油、豬中油」於廠內自製豬油,做為工廠生產原料之用。

義美表示,從原料採買到加工,一向自行謹慎瞭解掌握,97%以上,掛義美品的商品,都是自製產品,針對此次委外製造肉鬆出現問題,義美也深自檢討、深感抱歉,以後,義美委外產製的產品,都會更為用心,以確保食品安全無虞。103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