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重球:107年北部供電吃緊

2014/10/18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8日電)台電協和電廠機組預定在民國106年陸續除役,受限環保標準趨嚴,改燃煤或燃氣都有不同困難需待克服,董事長黃重球憂心,107年北部供電吃緊。

至於核四封存計畫,黃重球表示,第一年編列預算新台幣40多億元中,就有逾27億元是停工後的解約賠償費,未來都會列為費用支出;但核四迄今的建造費2838億元,仍暫列資產。

他說,今年8月林口一、二號機除役已減少60萬瓩供電,雖105年林口新一機預計加入系統,增加80萬瓩供電,但隨之協和電廠一、二機預定在106年11月除役,減少100萬瓩,加上核一廠一號機若如期除役,107年就要由中區或南區供電支應北部供電缺口。

台電總經理朱文成表示,北部用電占全台用電量的45%,中電北送或南電北送都會增加供電成本,也會造成輸電網的負荷及增加線路跳脫潛在風險,因此要想辦法保留協和電廠。

不過,他說,協和電廠燃油機組目前每發一度電,成本逾6元,但是改燃煤、欠缺卸煤碼頭,改燃氣、天然氣輸送管線可能要繞北海一週,加上全世界找不到大型燃油發電機組及機組更新必須環評,目前都還在多方考慮。103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