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趨勢攜手工研院 提升行動資安

2014/10/20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日電)行動裝置普及,即時通訊軟體也成惡意攻擊目標。趨勢科技與工研院合作,幫助使用者過濾簡訊惡意網址,預防詐騙及個資外洩,打造更安全的行動資安防護。

高雄市警察局調查指出,今年上半年的詐騙件數是去年的1.5倍,通訊軟體群組詐騙是案件數暴增主因,行動資安已成為全民關注的焦點。

為提供全台民眾更安心的行動生活,趨勢科技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藉由工研院自行研發的即時通訊軟體「揪科(Juiker)」導入趨勢科技「網頁信譽評等技術」(Web Reputation Service),幫助使用者過濾簡訊惡意網址,預防詐騙及個資外洩,打造更安全的行動資安防護。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即時通訊軟體已成為駭客攻擊、詐騙集團的首選目標,相信藉由Juiker導入趨勢科技的「雲端網頁信譽評等技術」,能為台灣的行動用戶資安做更全面的把關。

Juiker計畫負責人黃肇嘉表示,工研院自行研發的即時通訊軟體Juiker,提供完整的即時通訊、影音串流等功能,為提升安全性,與趨勢科技進行技術合作,讓使用者在享受即時通訊的便利之餘,也能擁有最完善的行動安全防護。

趨勢科技表示,Juiker導入趨勢科技「網頁信譽評等技術」,一旦使用者收到可疑簡訊網址時,立即啟動雲端掃描,透過警告訊息提醒用戶勿點擊惡意連結。

若用戶欲開啟該連結,系統會再度提醒用戶連結的危險性,需另將網址複製至瀏覽器開啟。透過雙層保護降低誤觸惡意連結機會,保護使用者遠離簡訊詐騙、個資外洩及網路釣魚威脅。103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