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新鱷魚返鄉 經長:勿全盤否定

2014/10/20 18:07(10/20 1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日電)頂新回台投資被指為鱷魚返鄉,經濟部長杜紫軍今天表示,不能因單一個案全盤否定其他台商回台投資的貢獻,否則恐誤導社會大眾,對促進投資台灣產生反效果,不利經濟發展。

經濟部下午召開「103年第3季促進投資擴大招商推動會議」。今年截至9月底,台商回台投資金額新台幣971億元,達成率約為93.8%。

不過,美其名「鮭魚」返鄉的頂新集團在1年內連續捲進假油、餿水油及飼料油3次風暴,且以空賣空,借錢助長台灣房地產飆高,外界批評根本是「鱷魚」返鄉。

工業局產業政策組長蕭振榮表示,經濟部長杜紫軍在會議開始前有感指出,政府鼓勵海外台商回台投資,促進經濟發展,創造就業機會,與廠商投資經營事業有無遵守政府法令,兩者為不同事件,不能混為一談。

杜紫軍說,對頂新企業不遵守法令,經濟部深感遺憾與痛心,但強調不能因單一個案而全盤否定其他台商回台投資對台灣的貢獻,甚至把所有台商投資都冠上「鱷魚」, 不僅以偏概全、嚴重誤導社會大眾,更對促進投資台灣產生反效果,不利國內經濟發展。1031020

※你可能還想看:
頂新魏家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頂新黑心油製手工皂 惡臭現黃斑
頂新諜對諜 超完美報告反漏餡
大幸福搞神秘 保全作勢襲記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