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食品展 食安影響自在人心

2014/10/21 06: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0日專電)巴黎有龐大華人社群,有亞洲超市採購人員說,台灣已數度出現食安問題,這次還都是大品牌,「拜託不要再發生了」;也有人說,相對於中國大陸產品,台灣還是較令人放心。

今年台灣有26家業者組團參加巴黎國際食品展(Sial),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執行成立台灣館,推銷台灣商品進入歐洲市場。

不過,台灣的食用油問題延燒月餘還未結束,多少影響台灣產品在海外的形象。

一名巴黎大型亞洲超市採購主管表示,台灣近年數度出現食品安全事件,每次有事發生,辦公室就會接到很多電話詢問「台灣的產品有沒有問題」,令人傷腦筋;「而且這次還都是有名有姓的大品牌,拜託不要再發生了」。

另一名亞洲超市的採購人員則說,對華人社群而言,台灣產品相對於中國大陸產品,諸如黑芝麻、茶葉、零嘴,雖然貴一點,但還是受歡迎,較令人放心。

中華民國駐法代表呂慶龍出席台灣館開幕酒會,並拜訪每一家業者。他受訪時說,食品業菁英到巴黎參加食品展,能讓更多消費者和買家瞭解台灣產品的優點;近期食安挑戰多少會影響,但有限,重點是痛定思痛,政府已採取必要措施,面對問題。

龍口食品企業外部長林東賢表示,食品業者一般不會亂加東西,重點是原料源頭管制好,廠商生產、消費者食用才放心;不肖業者一定有,期望這次一次把源頭清乾淨,無論內銷、外銷,還是能把消費者找回來。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