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金展台中登場 350家廠商設攤

2014/10/21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1日電)2014台灣五金展今天登場,台中市長胡志強說,買氣不僅未受全球不景氣影響,反而比往年增加,因為「冷冰冰的工具背後,都是最溫暖的人情」。

這項五金展即日起至10月23日在手工具產業重鎮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登場,規模創歷年之最,超過350家手工具廠商參展,預計將吸引超過2萬5000人潮。

胡志強在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王瑩、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洪耕然等人陪同下前往參展,主辦單位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傳福、市議員劉士州、李麗華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胡志強說,對台灣五金展投入很多感情,因此不只以市長身分出席,更以主辦人心情相挺;台灣五金展去年首次來台中,當時許多人並不看好,他與主辦單位一起憂慮、苦思,最後竟有57國採購人員前來台中參展,吸引2萬2000人潮,破歷年紀錄,他也與有榮焉。

胡志強表示,台中廠商最大特色就是「人情味」,其他地方看展後廠商可能邀請你吃餐廳,但台中廠商卻是帶你回家吃飯、介紹工廠運作情形,許多外國朋友向他透露,以往參展只能看到表面產品,在台中還能看到背後付出,「冷冰冰的工具背後,都是最溫暖的人情!」

胡志強說,受全球不景氣影響,歐洲今年在全球訂單比往年少,但在台中卻足足增加1成,或許就是因為台中獨有的人情味,才能讓買氣不受經濟影響;市府已編列58億元興建全新展覽中心,預計明年動工,106年底完工,提供更優質展覽空間。

吳傳福致詞表示,台灣五金展今年邁入第14屆,去年首次來到手工具產業重鎮台中舉辦展覽,參展人數創下歷年新高。台灣手工具產業95%均靠外銷,卻未受全球不景氣影響,今年第二季比第一季成長11.5%,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2.1%,是潛力產業;他相信「沒有夕陽產業,只有夕陽產品;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