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人壽瞄準海外房產

2014/10/21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1日電)全球人壽表示,未來會考量投資海外不動產,可投資額度約新台幣18億元;台股部分,全球人壽認為,年底前大約在8300到9000點之間箱型整理。

全球人壽今天舉辦20周年慶。

全球人壽今年前3季獲利4.7億元,業務方面也有優異表現。102年年度保費收入近600億元,較前一年大幅成長138%,今年前9月初年度保費收入(FYP)也較去年同期成長35%。

全球人壽總經理張永固表示,未來5年之內初年度保費要倍增。目前業務員貢獻約45%、保經代貢獻38%,17%是銀行貢獻。

在資金運用方面,全球人壽指出,現在可運用資金約7000億元,股票加不動產約15%;在台股方面比較保守,會投資具有價值的產業,預期台股年底前在8300點到9000點間箱型整理,股票投資在6%左右;剩餘的85%投資公司債與金融債。

外界關心是否會投資台灣之星?全球人壽表示,之前有評估過,評估過後參與投資機會比較小。

不動產方面,全球人壽表示,新竹重劃區部分地區已經與建商合建開工,另一部分還要申請建照。去年因為概括承受國華人壽,投資型的不動產已經重新評價過一次,未來暫時還沒有計畫投資型不動產改公允價值認列。

其他壽險公司目前積極投資海外不動產,全球也正研議投資海外不動產,包含美洲、歐洲及亞洲市場,可投資額度在18億元左右。

在系統整合方面,全球人壽也與IBM公司攜手合作,導入壽險核心系統及優化各項行政支援系統等,預計2017年正式上線

行政作業方面,自去年起已陸續完成與國華人壽各項新契約文件、作業程序及保單異動變更的整合作業,預計明年第2季可完成理賠作業的整合。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