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掌門空難身亡 Total股價黑翻紅

2014/10/21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石油巨擘道達爾集團(Total SA)執行長戴瑪格瑞( Christophe de Margerie)在莫斯科墜機身亡後,道達爾股價今天走勢震盪,開盤重摔近2%後,旋即回神,之後由黑翻紅。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台北時間下午5時09分,道達爾在巴黎掛牌股票上揚1.2%,報43.5歐元,表現略遜於英國石油公司(BP PLC)與荷蘭皇家殼牌集團(Royal Dutch Shell PLC)等同業。

投資人對道達爾掌門墜機身亡的消息深表震驚,表示在接班人敲定前,道達爾將面臨一段時間的不確定性。

BMO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瑞德(Iain Reid)在報告中說:「道達爾也損失了一位大無畏和有決斷力的領袖,他(戴瑪格瑞)是近來公司策略調整的總擘畫師。」瑞德表示,戴瑪格瑞近年來大力整頓旗下油氣資產組合,並致力改善現金流。

瑞德認為,接替戴瑪格瑞的熱門人選包括道達爾旗下煉油與化學事業總裁普揚(Patrick Pouyanne)與財務長達西卡黑(Yves-Louis Darricarrere)等。

根據彭博報導,道達爾董事會將盡快召開會議,以敲定接班人選。

另外,根據法新社報導,道達爾今天表示,公司已準備好因應這起「悲劇」。

一如其他同業,道達爾一直致力削砍資本支出,以及變賣表現欠佳資產。

儘管如此,道達爾一心指望能夠在2017年以前擴大油氣產出,由明年目標的230萬桶,提高至280萬桶。道達爾提高產量的較長期希望,有賴於在烏干達、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投資計畫。

道達爾握有俄羅斯最大獨立油氣生產商諾瓦泰克(Novatek)12.8%股權。道達爾與諾瓦泰克結盟,在規模270億美元的Yamal投資計畫挹注下,俄羅斯在2020年以前將躍居道達爾的最大油氣來源。

分析師表示:「這是一起慘痛的事件。但道達爾的規模夠大,加上策略到位,道達爾的股價安啦!」(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