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虎營收超乎預估 盤後漲逾4%

2014/10/22 0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1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雅虎(Yahoo)今天表示,在釋出中國大陸電商巨擘阿里巴巴持股挹注,以及行動網路布局改善財報下,季度獲利大幅攀升。盤後股價聞訊大漲超過4%。

雅虎第3季淨利大幅攀升至68億美元,其中包括釋出阿里巴巴股權貢獻的63億美元。

雅虎第3季扣除移轉友站的營收為10.9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攀升1.5%,同時也高於彭博訪調分析師預估中值10.5億美元。

雅虎預估本季營收介於11.4億至11.8億美元之間,相較於市場預估中值11.7億美元。

麥格理證券美國(Macquarie Securities USA Inc. )分析師沙克特(Ben Schachter)表示:「1%的成長優於預期,說明了雅虎的現況。步上正確的道路固然不錯,但整體情況沒多大的改變。」

雅虎股價盤後一度大漲4.8%,該股在美股正常交易時間收在40.17美元,該股年來跌幅不到 1%,相較於標準普爾500指數漲幅5%。

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在新聞稿中表示,「我們有不錯、穩健的第3季。儘管我們部分大型舊業務仍面臨產業不利因素。但透過我們在行動、社群、網路、原生和視訊等新領域的投資成長,我們達到營收成長。」

雅虎也首次公布行動營收。根據梅爾,超過2億美元營收來自行動裝置。來自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的廣告,今年料貢獻雅虎超過12億美元營收。

梅爾表示:「我們砸下重金布局行動事業,現在這些投資開始開花結果。」

隨著生活型態開始轉向以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為中心,行動營收對網路公司攸關重大。(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