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顧:陸股第4季可望表現

2014/10/22 0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霸菱投顧指出,第4季通常是中國大陸股市全年表現最好的季度,搭配旺季效應,及改革利多政策,將成股市上漲的驅動力。

霸菱投顧表示,配合10月中國大陸舉行的四中全會、12月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召開,政策持續送暖;加上貨幣環境維持寬鬆,將提升投資人的進場意願。

霸菱認為,近期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明顯受到工業生產,及房地產景氣的拖累,只有出口成長受美國經濟持續復甦,繳出好成績。中國大陸經濟雖然放緩,但不致於發生硬著陸。

因此,隨著微刺激政策陸續推出,市場流動性充沛,上海7天、3個月銀行同業拆款利率持續下滑,在貨幣寬鬆的環境下,第4季經濟成長可望逐步回穩。

霸菱強調,大陸第18屆四中全會的主題是「依法治國」,表面上跟經濟好像沒有太大關係,更甭談跟股市沾上邊,但實際上意義重大。依法治國可明確界定企業的經營制度環境,使民間企業不必要支出下降,國企亂花錢的現象也可以得到遏止。

另外,香港占中引發的示威行動,大幅衝擊香港國慶黃金週零售業績,由香港零售管理協會所調查的30家會員商店顯示,今年黃金週的零售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減少30%至50%。

反觀中國大陸內地,十一長假零售銷售較去年同期成長12.1%;雖然高價奢侈品受反腐政策影響,成長力道較為疲弱,但大眾消費卻受中產階級薪資成長的關係,成長力道越趨明顯,整體消費成長仍維持暢旺。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