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強彈 台股漲逾百點

2014/10/22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良知台北22日電)蘋果(Apple)獲利耀眼,歐洲中央銀行可能擴大貨幣刺激措施,帶動美股大漲。台股今天開高走高,以蘋果概念股及中小型跌深股反彈下,上漲逾百點,站上10日均線8728點。

蘋果iPhone6銷售超乎預期,股價上揚2.7%,加上預期歐洲央行可能擴大貨幣寬鬆措施,道瓊工業指數上揚1.31%,標普500指數上揚1.96%,那斯達克指數上揚2.4%。

美股強彈帶動台股開高走高,至10時28分為止,指數為8757.70點、上漲103.06點,漲幅1.19%,成交值新台幣380.08億元,量能略為增溫。

類股表現上,電子族群強彈1.7%、成交值占大盤比重達73%,為今天多頭重心,包括大立光、鴻海、可成、矽品、玉晶光、新普、F-譜瑞等蘋果概念股都有1%至3%的漲幅。

指標股台積電更跳空突破近一個半月的118元至126元大整理區間,最高達128.5元、漲幅2.8%,為台股反彈主帥;其餘如金融、水泥及塑化族群,也有0.7%至1.1%的漲幅。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台股的殖利率相對亞股高,資金當然是去投報率相對高的地方,相信外資會選擇殖利率高的市場。他強調,台股基本面都很不錯,不必太受到國際股市影響。

財子學堂講師陳冠升表示,美股近日反彈,主因FED可能延緩QE退場及部分企業公布財報優於預期。惟近期全球經濟成長減緩、商品需求不振、地緣政治問題、病毒擴散及美股處在高檔位置,全球股市應只是短線跌深反彈而已,不是號角響起的攻擊訊號。仍須提防10月底公布的企業獲利及展望不佳,再次拖累美股。

陳冠升認為,本波台股反彈後仍須再打底,至於大盤及個股股價會在何時落底?需以美股、個股基本面、融資鬆動而定。103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