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狀線頂埔房價親民 適小資自住

2014/10/23 0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預計今年底完工的捷運板南線頂埔延長線,以及施工中的環狀捷運線的秀朗橋站等5站,附近房價仍有3字頭。好房網認為,著眼生活及交通便利,這些站週遭適合小資和自住族考量。

北台灣房市沿著捷運線走,不論自住、投資都有一定的保值程度,經驗值顯示,捷運開工前房價漲一波,即將通車前再漲一波。好房網調查,年底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沿線各站週邊上半年房價年漲2%到18%;預定年底完工的板南線頂埔延伸線,週邊住宅成交均價年漲19%。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興建中的環狀線第一階段路線施工進度約6成,帶動沿線14個車站週邊的住宅房價穩定成長,一年來房價漲幅約6%至17%不等,即將完工的交通建設,利多強力支撐區域房價。

吳光中指出,包括頂埔站及環狀沿線的秀朗橋站、橋和站、中原站、幸福站及新北產業園區站,截至今年9月的成交均價都還在3字頭,其中秀朗橋站及新北產業園區站,將分別與安坑輕軌和機場捷運交會,未來發展可期。

吳光中分析,從永寧站延伸2公里到頂埔站,站體週邊500公尺區域內的大樓住宅,去年9月每坪約27萬元,今年9月漲到30.8萬元,漲幅約1成3;整體而言,全體住宅(公寓加大樓)平均成交房價由去年9月的25.5萬元,漲至今年9月的30.4萬元,漲幅近2成。

好房網調查,環狀線各站中,值得注意的是,中和站未來將與萬大樹林線共站,車站主體工程已於10月動工,目前房價從去年9月每坪39.18萬元漲到今年9月的45.36萬元,漲幅15.77%,值得自住客群關注。

另外,五站3字頭的車站附近,橋和站、中原站、幸福站等未與其他捷運交會,漲幅稍落後,也值得小資族和首購族注意。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