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渣打:陸銀寶島債額度應放寬

2014/10/23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3日電)渣打銀行今天表示,由於寶島債市場會再擴大,陸銀發行寶島債的額度可再調整,從總額度人民幣250億元,調整為每年人民幣250億元的額度。

渣打銀行今天舉行人民幣座談會。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僑表示,90年代(1990年代)美元有成為流通貨幣的趨勢,英國看準了這個機會,爭取成為離岸美元的貨幣中心,使倫敦現在是重要金融中心。

陳銘僑表示,現在人民幣國際化,其他國家也積極爭取人民幣市場,想成為下一個倫敦。

渣打銀行資深利率策略分析師劉潔表示,台灣人民幣存款已達3000億元,跨國企業也來發行寶島債,寶島債還有很大的空間可發展。

不過,寶島債現在還有許多限制,像是陸銀來台發行寶島債現為人民幣100億,陸銀在香港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已達2900億元,劉潔認為,目前台灣給陸銀總額度只有250億元,顯然還不夠。

劉潔說,給陸銀寶島債額度還要再放寬,額度應為每年人民幣250億元。

劉潔指出,目前中國大陸中小企業的融資還有困難,而且房地產也處於轉折,雖然沒有崩盤危機,但庫存量比起高點時候,高上許多,房價將往下走,連帶影響相關產業,像是水泥業。預期中國大陸第4季可能降息,幅度25個bp(1碼)。103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