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穿戴感測器看俏 IC廠紛布局

2014/10/26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6日電)穿戴裝置感測器市場前景看俏,市調機構IHS預期2019年出貨量可望達4.66億顆規模,將是2013年的7倍,國內IC設計廠已紛紛展開布局。

蘋果(Apple)首款穿戴裝置Apple Watch即將於明年上市,IHS認為,將驅動穿戴裝置健身與醫療監測功能標準建立。

IHS預期,除穿戴裝置出貨量成長,每台穿戴裝置搭載感測器數量也將增加,可望帶動穿戴裝置感測器市場高度成長。

IHS估計,2013年每台穿戴裝置平均將搭載1.4顆感測器,2019年每台穿戴裝置平均搭載感測器數量將擴增至4.1顆。

IHS指出,2013年穿戴裝置出貨量約6700萬顆,今年將約8500萬顆,明年可望倍增至1.75億顆,預期2019年將可進一步達4.66億顆規模,將為2013年的7倍左右。

穿戴裝置感測器主要有微機電(MEMS)運動感測器、使用者介面感測器、生理健康感測器及環境感測器;其中,運動感測器包括加速度計、陀螺儀、磁力計、壓力感測器,是穿戴裝置中最常見的感測器。

使用者介面感測器,有MEMS麥克風、近距離感測器;生理健康感測器則是量測脈搏、血氧及皮膚溫度的感測器;環境感測器包括濕度、環境溫度及紫外線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ST)是目前穿戴裝置感測器龍頭廠,IHS指出,2013年市占率約26%;ST採取綑綁式銷售策略,將感測器搭配如32位元微控制器或無線晶片一起銷售,是ST成功的關鍵。

IHS看好在未來高度成長的穿戴裝置感測器市場,ST可望是最大受惠者。

瞄準穿戴裝置感測器未來龐大商機,國內多家IC設計廠也已紛紛展開布局,原相即推出心律感測器,目前已小量出貨;偉詮電也推出具量測功能的系統單晶片產品。

立錡則跨足微機電加速度計領域;鑫創搶攻MEMS麥克風市場。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