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爆改標賣過期品 全聯提疑點

2014/10/26 1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全聯被離職員工檢舉賣過期生鮮食品,全聯今天說,初步調查該檢舉內容有數項疑點,包括圖片中產品包裝完整、無血水,何需重包、商品9月1日才到期,何需8月31日就改日期。

全聯位於新北市西盛店的門市,近日遭離職員工檢舉,全聯將過期生鮮食品換標籤繼續販賣,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今天率領總經理蔡篤昌、副總經理賴淑子,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全聯表示,近日個別訪查西盛店員工及他店支援人員訪現,所有員工及店長均稱未有指示過期品重包改標、過期品試吃、要求員工買即期商品或以考核要求員工等情事,且根據內部訪談瞭解,該名離職員工張小姐平時就有購買折扣商品習慣。

經瞭解該名張小姐過去工作情況,全聯表示,張小姐起初在職表現積極學習,但8月因生鮮作業檢查不落實,遭到店經理糾正,店經理並於8月下旬告知,9月1日起要將張小姐從生鮮部門調至收銀工作。

全聯強調,張小姐在任職生鮮單位期間,從未詢問過店經理有關生鮮品需否廢棄問題,8月下旬起才有多次詢問的動作,加上張小姐在生鮮單位最後1天的工作日是8月31日,9月1日起即調任收銀工作,9月5日主動辦理離職,而離職單並未陳述門市有任何不當情況。

針對爆料者提供的影片及資料,全聯也提出多項不合理的疑點,包括依門市作業,只有破包及出血水商品才需重包,但圖片中該產品包裝完整且無血水,何需重包?

全聯進一步指出,圖片中該產品標籤貼有「243」數字,代表在8月31日生產,為機器依照太陽日對照表預測,任何人無法更改數字,而產品9月1日才到期,何需急於在8月31日就要更改日期。

全聯也指出,8月31日是張小姐在生鮮部門最後一個工作天,除了暗示其所出具的照片不單純,也強調西盛店並沒有竄改事情。

除了上述疑點,全聯也提及,張小姐所提供兩段影片拍攝時間都不同,且影片沒頭沒尾又沒拍攝到商品,有關影片中人員討論哪款商品是否丟棄,並無法判斷,將交由司法單位調查。103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