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基會:童裝標示4成6不合格

2014/10/31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31日電)消基會調查市售30件兒童衣物,發現有14件標示不符合規定,消基會建議家長,替小朋友買衣服時,不只要注意款式,還要仔細檢查標示是否齊全。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年8月間,至雙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的量販店、服飾店及童裝批發店等地購買30件樣品;其中上衣類及洋裝類11件、褲子類13件、嬰兒連身服6件。

30件樣品價格介於89到520元;其中上衣及洋裝類價格介於94到450元,褲子類介於89到366元,嬰兒連身服介於100到520元。

消基會檢視30件樣品標示部分,有14件不符合規定,比率高達46%,顯見童裝標示並不落實。

在檢驗過程中,消基會也發現,依據洗標上電話詢問問題,發現電話及地址非標示廠商資料,有標示不實的嫌疑。纖維混紡率試驗結果發現,有11件樣品標示不符合國家標準的規範,業者應如實標示告知消費者衣服所含成分,甚至出現標示為100%棉製樣品,經測試後發現並非100%。

消基會建議,孩童汰換衣服頻率相當高,家長為了經濟考量可能會在攤販、批發處購買衣服,購買時不應只注意款式和顏色,也應仔細檢查標示是否齊全。

此外,消基會檢測30件樣品的染料芳香胺成分、有機錫及重金屬、游離甲醛、壬基酚(NP)及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O)等,發現有1件游離甲醛超過國家標準,建議家長應挑選顏色不過分鮮艷、無刺鼻味或印花圖案較小的商品。

家長也應注意童衣的繩帶及拉帶,否則容易發生車門或溜滑梯、嬉戲等勾勒意外。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