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仲:十月成交高雄新北桃園俏

2014/10/31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1日電)房市進入傳統第4季後,十月整體成交量月增4.65%,其中以高雄月增23.81%表現最好,其次是新北和桃園,北市、台中、台南小減,買氣略有起色。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統計內部十月份成交量後發現,以高雄表現最佳,量增23.81%,新北月增19.55%緊追在後,桃園量增11.11%排名第三,北市月減1.95%、台中月減5.97%、台南月減6.78%,幅度不大。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市場風聲鶴唳,許多有危機意識的投資客積極出脫,因此自用買盤進場三都亮晶晶;新北、桃園等地都有表現,高雄在氣爆後,外來客戶觀望,本地購屋人成為主力,買賣雙方彼此都有認知,議價難度降低,交易已經是第二個月回溫。

反觀北市、台中與近期新漲不久的台南,買賣雙方有待磨合,自然不容易有太好的表現。

以今年前十月交易量論,比去年寂寥不少,約減2成。徐佳馨預期,以仲介端的移轉量來推論,即使加上新屋交屋潮,今年不容易突破35萬棟關卡,甚至可能僅約33萬棟的量,顯見市場動能不足,11月縣市長選舉後,再逢2016總統大選,預估市場難有優異表現。

她強調,這一兩年可能是這波長多頭最大的修正波,自用客戶可以藉機擇優進場,轉進優質標的。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