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正鎰:選後應儘速通過服貿

2014/10/31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1日電)商總理事長賴正鎰今天表示,今年台灣景氣在各界努力下已漸復甦,且來台觀光客有可能突破950萬人次,但為維持經濟動能,呼籲年底選舉過後,應儘速通過服貿協議。

由全國商業總會主辦的第68屆商人節大會暨金商獎頒獎典禮,下午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行,邀請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經濟部次長卓士昭等人致詞並頒獎。

副總統表示,商總是全國商業界龍頭,具有重大影響力,且作為政府及商業界的橋樑,商總不管是過去或未來,都提供建言、傳遞產業心聲,促使政府營造更好的經商環境,讓百業得以充分發光發熱。

他說,今天接受表揚都是難能可貴的榮耀,包括百年老店昂然屹立,商家及商人都是注重品質、管制品管、提升品味,才能創造有公信力的品牌,因此得到表揚的榮譽。

王金平表示,美國近期經濟好轉,台灣9月接單創下新高,對台灣企業來說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他引用日本事業家松下幸之助名言「今後的世界,不是用武力來統治,是用創意來侵略」,鼓勵企業家多思考經營環境,用創意提升企業競爭力。

賴正鎰則指出,主計總處最新預估的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可達3.41%,顯見台灣經濟在經歷金融及歐債危機後,在政府各相關部會及國內各界攜手合作下,已漸漸復甦。

他表示,服務業產值已佔國內生產毛額(GDP)7成以上,今年在拚觀光策略上更具有成效。據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統計,今年上半年台灣的國際旅客人數年增率高達26.7%,超越日本,成長動能排名第1。

賴正鎰樂觀說,預估今年全年來台旅遊人數可望突破950萬人次,明年挑戰成為千萬人次的觀光大國目標指日可待。

他話鋒一轉指出,為維持經濟動能不墜,期盼早已簽定,但受太陽花學運影響,一直卡在立法院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能在年底9合一選舉過後,儘速通過;並期待台灣能盡快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經濟夥伴協定(RCEP)等區域經濟整合體系。

今年金商獎共有41位獲獎單位及個人,包括優良商人20位、優良外商7位、優良外國駐華商務單位5位及優良老店9位,及2位在地深耕獎。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