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廚神奧利佛無預警關店惹議

2014/10/31 2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1日專電)英國媒體報導,名廚傑米.奧利佛經營的2所廚藝學校,無預警關閉,引發員工與預約的消費者不滿,奧利佛的公司證實歇業消息,並聲稱原因是要專注經營另1家旗艦店。

報導指出,奧利佛(Jamie Oliver)位在倫敦南區及英格蘭南部布來頓(Brighton)的2所廚藝學校兼餐廳,在經營5年後,上週無預警關閉,部分員工到公司準備上班時才得知消息,已報名上課的消費者也沒有被主動告知。

奧利佛的社會形象向來良好,草率關店,未做好員工照顧與消費者服務,引發強烈不滿,也被媒體大幅報導。

奧利佛的公司證實,的確關閉報導所指的2所廚藝學校和餐廳,主要計劃將精力放在經營倫敦西區的另1家分店,公司內部會再進行人事調整,儘量保留員工的工作權,已訂位的消費者可以到其它分店消費。

奧利佛的電視節目與出版的食譜幾乎無往不利,獲得觀眾與讀者好評,台灣也有很多他的粉絲,不過,他大幅擴張餐飲版圖也曾受挫,今年元月他以「經營環境充滿挑戰」為由,宣布關閉3家在倫敦名為Union Jacks、主要提供炸魚與薯條等英國傳統食物的餐廳。

2013年他經營以提供亞洲食物為主的連鎖餐廳,價格昂貴、銷售情況也欠佳,年底黯然收攤。

這名39歲的廚神身價估計約有2億4000萬英鎊。103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