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亞太水族中心 啟用營運

2014/11/1 13:50(11/1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位於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亞太水族中心,今天正式啟用營運,所建置的農業加值雲平台,也在今天同步提供服務。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及交通部長葉匡時今天都參加了啟用典禮,同時參觀水族中心的檢疫中心及觀賞魚展示館。

陳保基表示,農科園區是台灣未來農業與國際接軌的基地,園區裡的觀賞魚聚落是全球特色,希望以觀賞魚當基礎,讓具國際潛力的產業在農科實現。

農科表示,台灣觀賞水族動物的育種繁殖技術居全球領先地位,亞太水族中心為推動台灣觀賞水族動物及其周邊產業發展,建置有18間水族專業標準廠房。

另外,水族中心內還有養殖技術服務中心、進出口貨棧、觀賞水族動物國際轉運中心、觀賞水族動物展示及交易中心,為一兼具蓄養、育種繁殖、研發、檢疫、檢驗、通關、倉儲、物流、集貨、轉運、展示及交易的全方位產銷營運聚落。

為縮短洽公及檢疫時間,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特別在園區內設立屏東檢疫站,另,農科園區為提供進駐廠商電子化整合服務,所建置的農業加值雲平台,也在今天同步提供服務。

農科表示,目前進駐亞太水族中心的10家水族業者多以出口為導向,鏈結周邊衛星漁場供貨及其周邊產品產業,預計每年可再為台灣觀賞水族產業創造新台幣10億元以上產值,帶領台灣成為全球精緻水族生物繁養殖的核心重鎮。

農科指出,園區提供業者以亞太水族中心作為全球運籌基地,輔以在園區內享有的快速檢疫檢驗通關,進口種魚至園區內進行配種開發新品種,強化多元接單能力,讓國際買家在台灣下單一次購足。103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