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陸手機市場 三星不敵小米

2014/11/6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6日專電)美國市場調查機構SA(Strategy Analytics)今天公佈的一份數據顯示,今年第3季三星電子在中國大陸手機市場的占比為13.5%,被小米(15.4%)超越。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大陸智慧手機的市場占比,小米為16.2%,三星電子為13.3%。去年同期,小米為6.4%,三星則達21.6%。

上述數據顯示,在短短1年裡,小米銷售量大增。報導指出,小米只生產智慧手機、不生產功能手機,但小米智慧手機銷量大於三星電子智慧手機與功能手機的總和。

據報導,三星在大陸智慧手機市場占比不斷下滑,今年第1季到第3季分別為19%、14.3%和13.3%。若照這樣的趨勢發展下去,今後其市場占比能否維持兩位數也是未知數。

報導指出,蘋果手機在大陸的市場占比今年也創下新低,為4.7%。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本土企業聯想、華為、酷派等老製造商市占率下滑,而Vivo、Oppo等第2代智慧手機製造商銷售量擴大1倍。103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