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攜手群創 建低溫多晶矽面板廠

2014/11/20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鴻海集團與旗下面板大廠群創今天宣布,將在高雄路竹8.5代廠區,興建一座先進的6代低溫多晶矽面板廠。

群創表示,新建6代低溫多晶矽面板新廠,鴻海投入資金最多,持股也將會最多;群創擁有面板技術,將負責實際營運;對於鴻海、群創策略聯盟細節,將待董事會討論後才定案,也不排除成立新公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新廠將投資新台幣800億元,群創董事長段行建再補充說,868億元,取「發又發」之意。

群創規劃新廠約投入800億元,從事面板前段製造,後段面板模組仍需再投入資金,因此整體投資約在800億至900億元。

群創總經理王志超指出,面板已成為國家重要戰略物資,從自由貿易協定(FTA)、資訊科技協定(ITA)等重要國際協議來看,面板是重要談判籌碼。群創光電在2012年獲得經濟部「創造外匯貢獻獎」第1名,面板創造台灣經濟的火車頭實力不容小覷。

王志超強調,面對中國大陸、日本、南韓積極布局面板產業,鴻海集團暨群創光電致力提升產業升級;希望將面板重要戰略物資根留台灣,建立光電聚落,擴大供應鏈影響力,培育台灣面板人才。

他說,高雄路竹廠由奇美電於2008年興建,將設備裝機,是台灣第1座8.5代廠。當時規劃2009年下半年量產,不巧遇到2008年金融風暴,廠房蓋好後即閒置。

不過,2010年群創、奇美電子、統寶光電3家公司合併,群創啟動高雄路竹8.5代廠的A廠營運,以生產電視為主,月產能6萬片,是全球產能最小的8.5代廠;B廠則閒置中,正好做為此次6代低溫多晶矽面板新廠興建之用。

群創光電統計,現有兩座6代面板生產線,月產能合計約30至40萬片,是全球規模最大的6代線;但8.5代線產能,卻是全球規模最小的8.5代線。

群創指出,6代面板產線退可守,生產資訊電子(IT)面板;進可攻,生產電視面板。預計2015年底擴充產能,6代線產能可望增加3至5萬片,8.5代線增加1至2萬片。短期內群創在新技術的投入,將會以改進非晶矽(a-Si)製程,與氧化銦鎵鋅(IGZO)技術為主。103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