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價寵物險 毛小孩更有保障

2014/11/23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3日電)為了使家中的寵物保障更便宜,明台產險推出,平價的寵物保險,保險金額分為 3種方案供飼主選擇,保費更降至一年新台幣1645元到2325元。

明台產險表示,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的家貓及家犬的數量,已經達 230萬隻以上,顯見台灣寵物經濟市場長期可期。

為了使寵物保險不再是「貴」的保障商品,明台產險推出,平價的寵物保險。

而此平價的寵物保險,提供 3項不同基本款保障,當寵物發生意外時,產生醫療費用可申請實支實付,最高補助金額分別為1萬、2萬和3萬元,保費從原本的5000多元,降低為1645元到2325元,減少主人的負擔。

而寵物意外醫療保障,明台舉例說明,被如果寵物遭腳踏車撞傷,送至指定獸醫院診療,醫療費用共 1萬元,扣除保險人自負額 10%與最低1200元計算,保險公司即會理賠扣除自負額醫療費用8800元。但需注意,寵物意外死亡及疾病項目不在承保範圍內。

平價寵物保險保留了寵物險的基本保障,例如寵物侵權責任保險,也就是如果寵物咬傷或者致其他人受傷、死亡或財務所害,保險公司會負責賠償;以及寵物若失蹤了,協尋寵物的廣告費用,保險公司也會協助。

平價的寵物險,飼主若因自身生病或意外住院,而將寵物寄宿的費用也可獲得相關補助,補助大約是每天500到2000元不等,最多10天。

泰安產險的寵物險以2493、2590元(分初年度與續年度)類型的寵物保險,舉例來說,如果寵物生病了,所花費的金額是6000元的話,寵物主人固定自負額為1000元,扣除固定自負額之後,還要負擔比例自負額20%,1000元,就可以得到4000元的理賠金。

泰安產險的寵物險保障內容,除了寵物生病有保障之外,還有寵物協尋廣告、寵物住宿日額、寵物喪葬費用、寵物個人與家人責任保險等。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