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選寵物旅館 第一次就上手

2014/11/23 12:38(11/23 1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3日電)台灣少子化嚴重,導致消費市場質變,嬰幼兒用品店一家家關掉,有趣的是寵物相關產業不斷增加,碰到飼主出差或出國旅遊,如何選擇寵物旅館,狗爸媽、貓奴們看過來。

台北市動保處產業保育組組長翁億齡表示,寵物旅館都必須申請特定寵物業許可證,才能經營買賣、寄養等業務,動保處會每兩年邀請專家學者成立委員會評鑑,因此飼主首先要看有無許可證,才是合格經營的業者。

他說,這兩年寵物旅館如雨後春筍,今年受評鑑家數為57家,比兩年前41家多出16家,委員會評鑑項目包括現場環境、動物福利及消費者權益等,這兩年標準都日益提高,業者競爭激烈。

今年受評特優的北歐寵物旅館建議飼主,寵物旅館的現場環境要注重採光、通風及消毒,到戶外跑步是狗狗在外住宿的基本要求,最好每隻入住的寵物都有疫苗保護,因此會請飼主出具寵物護照的疫苗紀錄,保護寵物不會互相傳染疾病,或被戶外蚊蟲感染。

另外,不關籠、24小時視訊也是近來寵物旅館的特色,業者指出,要讓狗、貓住得開心,絕不是能像傳統寵物店關在籠子內,除讓狗、貓自由活動、全天候的溫濕度控制、紫外線消毒外,也有些業者會請有寵物證照的保姆照顧,隨時觀察寵物心理的變化,並提供全天候視訊連線,讓飼主可以隨時看到毛寶貝。

專營貓咪寄養的貓守城堡業者建議貓奴,一定要親自到現場看看環境,為讓貓咪更有安全感,最好先準備兩三條貓慣用的小毯子、小床、或飼主的衣服,並在入住時,陪同一段時間再離開,以免貓咪產生焦慮感。

目前寵物旅館的住宿費用一晚約新台幣600元到1400元不等,有些寵物旅館會另洽食物費用,不過,北歐寵物旅館及貓守城堡兩家業者都認為,住宿期間最好維持家中的食物,因為變換環境又看不到家人,對寵物來說已經夠多變化,如果再換食物的話,可能導致貓、狗食慾不振、精神疲弱。103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