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國紡織業 調漲基本工資

2014/11/24 0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4日電)紡拓會表示,柬埔寨的勞工顧問委員會日前決定,從明年起調漲紡織業勞工最低基本工資至月薪128美元,漲幅達28%;不過製造商雖然會遵守政府法規,卻揚言會影響許多工廠的生存。

紡拓會引述資料指出,柬埔寨政府的勞工顧問委員會(LAC)日前決定,自2015年1月1日起為紡織、成衣與鞋類工人調漲最低基本薪資,從目前的100美元漲至128美元。

資料顯示,柬埔寨成衣製造商協會(GMAC)透露,勞工顧問委員會以16:25多數票通過支持123美元的議案,首相最後再增加5元為128美元,做為最後定案的基本工資。

紡拓會說,根據10月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報告,即使不含獎金和津貼,GMAC估計工人每月工資也要145美元,意味著現在柬埔寨的最低月工資比緬甸(50.6到60.6美元)、孟加拉(68美元)、巴基斯坦(101美元),甚至比印度的某些區域(65到142.6美元)和越南(88.7到126美元)更高。

製造商表示,他們將遵守政府的決定,但他們也警告說,工資上漲將嚴重影響許多工廠的生存。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