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宏是推動中美洲藝品外銷主力

2014/11/24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瓜地馬拉市23日綜合報導)官方消息指出,過去4年來,巴拿馬和宏都拉斯一直是中美洲手工藝品出口成長的主要基石。

中美洲經濟統合體系(Sieca)祕書處今天公布與中美洲藝品出口相關數據,同時發表一份有關中美洲藝品工業的報告。

Sieca公布的數據顯示,中美洲2013年的手工藝品出口總值約在2億9710萬美元,占這個地區總生產毛額的0.15%。

報告中同時指出,2009年到2013年間,巴拿馬和宏都拉斯的藝品出口分別成長45%和16%,同時,尼加拉瓜和哥斯大黎加分別下滑13%和6%。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則有6%和3%的微幅成長。整個中美洲地區的成長幅度是6%。

Sieca在報告中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中美洲各國的藝品出口,有65%是銷往區域內各國市場,只有35%是出口到美國為主的其他國家。

報告指出,近年來手工和藥用肥皂、金屬和木製家具以及蠟燭是中美洲地區最主要的手工藝品產品並具極高的市場發展性。

未來,中美洲各國也可以真皮皮鞋、貴重金屬珠寶、服飾配件和有機肥皂,做為拓展區域外藝品市場的主要外銷產品。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