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未曝光 央行關金券明起展出

2014/11/24 2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4日電)許多人可能不太了解檔案管理局,更不知其珍藏檔案長度有超過30座台北101大樓高,檔案局明天第1次公開展出從未曝光的中央銀行發行關金券樣張,以及金門戰役的檔案、戰圖。

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指導,所屬檔案管理局及國史館臺灣文獻館合辦的國家檔案年度大展「案藏瑰寶—國家檔案菁華展」,明天起至104年5月29日在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1樓檔案管理局展覽廳展出。

檔案管理局強調,展出的檔案中,中央銀行發行關金券樣張及金門戰役的檔案及戰圖,都是第1次公諸於世,難得一見。

檔案管理局從典藏長度超過30座台北101大樓高的國家檔案中,精挑選出70則檔案菁華,呈現整個國家發展脈絡。

檔案管理局提到,其他展出的珍藏檔案,包括民國12年的曹錕憲法案及14年的段祺瑞憲法案、抗戰勝利後海軍接收太平島的檔案照片、榮民弟兄開闢中部橫貫公路的影像等珍藏檔案,都是難得一見的史料。

除了珍貴的靜態展品,檔案管理局提醒,展場內也有「線上展覽區」、「柑阿店」影片播放區,以及製作個人專屬鈔票等多項情境模擬場景暨互動體驗,民眾可藉由輕鬆趣味的方式,深入淺出瞭解國家檔案。103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