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商建言 管中閔:持續法規鬆綁

2014/11/25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5日電)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接下歐洲商會提交的2015年建議書後表示,台灣對外商建議很重視,國發會過去1年解決許多商會提出的問題,未來也會繼續努力進行法規鬆綁,讓經商環境更好。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提到台灣最主要,過去舊有或新提出的建議,在國發會法治協調中心的努力下,已解決許多問題。

管中閔說,不管外國商會與本國商會提出的許多議題,都受到國發會重視。

管中閔強調,歐洲在台商務協會理事長尹容的報告提到,台灣優秀人力要如何發揮,以及如何打造台灣具有區域金融中心優勢,都需在法規鬆綁方面多做努力。

管中閔表示,這些議題都是要讓台灣的經商環境更友善,與國際鏈結更多,是國發會關心的問題。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執行長何飛逸(Freddie Hoelund)提及中韓FTA的影響指出,短期影響也許不會明顯,但如果台灣的鄰國都在同時簽定自由貿易協定(FTA),台灣自然也會受到影響。

何飛逸提到,在與其他經濟往來國家有貿易協定前,台灣可先從開放自身的經商環境努力

台灣與歐盟的貿易頻繁,何飛逸強調,開拓與歐盟(EU)達成強化貿易措施(TEM),藉由TEM或類似協定排除關稅與非關稅障礙,也是解決台灣經濟貿易瓶頸的方法。103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