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家庭新型態 創造消費商機

2014/11/26 0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5日專電)巴西社會經濟整體變革,家庭新型態促成許多新的產品與服務商機。

Consumoteca顧問公司1項調查顯示,巴西社會出現6種新消費族群,包括生活獨立自主、且融入社會的年輕祖父母,還有不希望被視為異類的同性伴侶組成的家庭。

廣告設計師甘伯斯(Fernando Campos)指出,巴西社會有愈來愈多由經歷不同婚姻產下的子女與父母組成的多元家庭,同性伴侶領養子女也愈來愈普遍,任何品牌廣告都必須正視這類變化,才能正確把握商機。

2010年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調查指出,巴西有6萬對穩定結合的同性伴侶,半數以上生活富裕,且擁有大學文憑。這些同性伴侶組成的家庭和較年輕的同性戀族群不同,他們希望獲得和異性伴侶同樣的對待和商品服務。

另1個值得重視的消費族群是單身貴族。2010年地統局的調查指出,全國約690萬戶家庭由1名成員組成,約85萬獨居者年齡介於20至30歲。

聖保羅建設工業公會副主席森拉(Odair Senra)表示,為因應這類族群的需求,坊間有愈來愈多的旅館式公寓,提供各類服務;雖然管理費較貴,但住戶不需要另聘幫傭。

因應單身族群的需求,超市和食品廠商也開始販售專為單身貴族所設計的產品與包裝。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