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聯轉型成功 明年營運估增1成

2014/11/26 0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6日電)連接器廠F-貿聯成功轉向利基型市場,今年每股稅後盈餘估逾7元,明年在汽車用、醫療及工業用線材動能推動下,營收及獲利可望有10%成長。

F-貿聯副總蔡耀楨表示,貿聯從傳統的NB、電視等低階產品,逐步朝向工業、醫療、替代能源、電動車、伺服器和遊戲機等領域發展;市場持續成長的航太市場,也計畫透過代理商進行卡位,搭配原有產品線,明年度營運樂觀期待。

F-貿聯是全球電動車龍頭品牌特斯拉(Tesla)電動車馬達線束的供應商,去年拜Tesla崛起,不論是知名度和股價都跟著升溫。隨著電動車發展持續擴大,已積極評估在西班牙設廠,可望複製北美市場經驗,搶攻歐洲車廠的電動車連接線訂單。

蔡耀楨表示,貿聯在電動車線束、充電站線組、運動車線束及車用電子線束出貨逐年成長,明年營收占比有望拉高至35%,車用事業部明年營收成長可望有30%。

F-貿聯繼電動車之後,再打入航太產業,蔡耀楨指出,航太客機艙設備線束的替換期將會展開,例如機艙內傳統照明更替為LED燈、影音娛樂設備、情境照明用線及客機廚具等,都有新的需求產生,因此F-貿聯已透過代理商逐步切入。

F-貿聯對明年營運充滿信心,除了來自車用及醫療用的成長動能外,在電子產品追求輕薄的趨勢下,F-貿聯生產的商用擴充基座(docking stations)也有不錯展望,已接獲Dell訂單,11月開始出貨。看好明年整體營運成長可達10%的成長幅度。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