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台商深耕當地綠能產業

2014/11/26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6日專電)台商艾波羅光電集團南非公司,贈送穆普馬蘭加省最大工業城威本克市政府,1座風光互補LED路燈。昨天舉行儀式後,即刻展開施工,以緩解路邊照明設備的電力供需。

艾波羅光電集團(Apollo Technology Co; Ltd)南非總經理李雲偉表示,南非經濟迅速成長,用電量激增,政府壓力頗大已是事實。

台商所生產的風光互補LED路燈,每座大約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在日照充足的白天吸收太陽能,風勢較大時也蓄存風能,轉化為電力儲存,用於夜間照明,不但大量節省電力,且避免因缺乏路燈所造成的治安隱憂。如果試用效果不錯,市府將考慮大批採購。

贈送儀式在穆普馬蘭加省(Mpumalanga)威本克(Witbank)的林威爾公園(Lynville Park)舉行,由市議員尼西(Nelson Mnisi)代表接受,雙方簽署贈送合約。

退伍軍人協會代表馬羅馬(David Maloma)受邀出席致詞時表示,這座公園於1985年8月曾發生不幸事件。當時反種族隔離人士在公園舉行集會,警方驅離時開槍射擊,造成無辜百姓傷亡。

他說,很高興近30年後的今天,台商願意在這個特殊的場地,捐贈南非人民科技光電產品,協助解決電力吃緊問題。

儀式結束後,李雲偉利用空曠草坪展示另1項無毒無公害的環保產品DTE滅火器,可瞬間熄滅火勢,且被火吞噬的物件,可迅速降溫至民眾用手可觸碰程度。

李雲偉表示,由於偏遠地區窮困居民習慣冬天在室內生火取暖,導致火災頻傳。如果家庭配備這種殺蟲劑罐裝式的輕便滅火器,必定大大降低火災損失與傷亡。

現場有民眾提問,何時可以在一般超市購得這種滅火器?

李雲偉表示,市政府正考慮先行採購1批,贈送居民以備不時之需。待居民反應良好後,才計劃在南非販售。

市議員尼西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滅火示範讓人大開眼界。過去,人們只知道以水滅火,耗時耗水。以後,他會向居民加強宣導台商這項新產品,保障他們的生命財產安全。

旅斐台商深耕當地綠能產業的腳步,又向前邁出一大步。103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