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對趨勢產業 台股有獲利空間

2014/11/27 16: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7日電)富邦金控旗下富邦證券表示,未來台股在滬港通牽動下,需保守應對,投資人要選對趨勢產業,台股依舊有獲利空間。

富邦證券副總經理郭永宜表示,截至上半年止,全球資金流向都往成熟國家流動,今年第 3季開始,資金從成熟國家往新興市場移動,其中,陸股第 3季逆勢上漲,表現強勁,但進入第4季,原本在第3季開始流往新興市場的資金也陷入觀望。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預測,美國明年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成長3.2%,比今年的2.2%高,企業獲利可望繼續成長。歐元區雖疲弱,但明年GDP估計達1.3%,比今年的0.8%高,所以明年歐洲還是有些機會,只是歐洲的震盪會比較劇烈,投資人最好採取短打策略。

新興市場看好中國大陸和印度,預估明年的 GDP成長分別為7.1%與6.4%。

郭永宜指出,備受投資人關切的滬港通,已於11月17日開通,這是繼合格境外機構投資人(QFII)、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投資者)之後,中國大陸資本市場進一步對外資開放,繼滬港通之後,預料深港通也會跟著開放,這都是A股加入MSCI指數的必經過程。

展望台股投資趨勢,富邦投顧副總經理曾健銓認為,目前台股指數的波動區間很小,看對產業比看指數更具意義,在經歷科技泡沫和金融海嘯兩個大循環之後,市值還能持續增加的企業,就是未來趨勢的產業,它們的共通點以全球市場為主,產品和可攜式裝置、工業自動化、物聯網有關,因此可歸納出,智慧電子是未來台股的趨勢產業。智慧電子是4C電子(消費3C+汽車電子)、IA(機器人)、醫療電子、綠能電子、高階應用處理器的統稱。

不過,智慧電子相關股價目前都偏高,只有約20%的股票本益比在15倍以下,現在台股在相對高點,投資人一定要審視手中持股,看看持有的個股是否在趨勢產業上,或等到股市回到相對低檔,再買進趨勢產業個股。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