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志村:王永在不責怪努力員工

2014/11/27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台塑公司董事長李志村表示,只要員工努力,就算做錯事,王永在連一句話都不責怪,這就是台塑的企業文化,讓員工敢衝。

李志村說,剛到台塑的時候,因為衝產量,不小心把觸媒弄壞,但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在一句責備的話都沒有。

他進一步表示,後來因為看好電子產業,認為營收遠大於石化產業,所以投資生產電漿電視,結果後來關廠,賠了新台幣80幾億元,但王永在還是完全沒責罵。

他強調,台塑集團把員工當家人,自己在台塑55年,特別假只休4個星期,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因為樂於工作。

他說,王永在出國就是旅館、工廠,連有一次到美國洛杉磯,問他要不要到迪士尼樂園,也回說不要,因此常笑稱全世界風景都一樣,除了工廠就是旅館。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