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Q3機戰 出貨創新高

2014/11/27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IDC(國際數據資訊)研究顯示,蘋果(Apple)新機到貨與中價位手機熱銷,帶動台灣智慧型手機第3季出貨再創新高,今年第3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255萬支,季成長10%,年增19%。

IDC公布今年第3季亞太區手機市場季度調查報告,第3季台灣手機市場總量為255萬支,較第2季成長10%,較去年同期成長19%。

IDC表示,在功能型手機(Feature Phone)市場持續下滑的態勢下,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在第3季出貨量則再次創下歷史新高,以245萬支的數量達到台灣整體手機市場近96%的占比,智慧型手機滲透率維持全球第3排名,緊追在香港與新加坡之後。

IDC觀察,智慧型手機在第3季能有如此大幅度成長,主要歸功於蘋果(Apple)新機到貨和中價位手機熱銷。

IDC研究經理嚴蘭欣指出,全球都在關注放大螢幕尺寸後的iPhone,是否會帶來暌違已久的蘋果熱潮與高階手機換機潮,而台灣此次列入蘋果全球新機鋪貨的第2波國家名單,新機效應也提前於第3季底開始發酵,iPhone 6 與iPhone 6 Plus的新機到貨,帶動蘋果台灣總量較第2季成長5倍有餘,市場需求也較iPhone 5S更積極。

嚴蘭欣指出,隨著蘋果新機10月中旬在中國大陸市場開賣後,導致台灣與其他國家相繼缺貨,預期此將拉長蘋果新機遞延效應,產品熱潮也可望較前兩代機種長久。103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