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心市場不保 油國硬撐不減產

2014/11/28 0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科威特市27日綜合外電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今天決定,不削減產量以支撐跌跌不休的油價,科威特石油部長歐梅爾表示,原因是擔心競爭對手會趁機卡位搶走市場,影響油國組織的市占率。

歐梅爾在維也納參加油國組織的會議後,告訴科威特的國家衛星頻道(Al-Watan):「今天市場上有許多競爭者,油國組織的產量僅占全球總產量的30%。」

他又說:「不削減產量是正確的決定,這麼做不可避免,因為市場上有其他來源可能卡位,他們有能力這麼做。」

歐梅爾指出:「我們因而決定讓價格根據供需狀況自行調整,也認為油國組織應捍衛市場占有率,以免失去客戶。」

他說:「當其他人忙著提升產量時,油國組織不會再接受承擔起削減產量的額外負擔。」

儘管世界石油市場嚴重供過於求,油價自6月以來下跌超過1/3,油國組織仍決定不削減產量,維持每日3000萬桶的總產量上限不變。

這項宣布導致油價出現崩盤跌勢,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盤中重挫超過6美元,創2011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勢,一度創下每桶71.25美元的四年新低,本月料將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美國市場原油期貨盤中一度跌到67.75美元,創2010年5月以來最低點。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