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消基會:拒買不合理漲價商品

2014/11/28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8日電)油價跌,但速食店龍頭麥當勞今天反而調漲部份商品;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呼籲民眾,速食商品可替代,評估後覺得調漲不合理,可以拒絕消費。

麥當勞今天起將調漲部分產品價格,新台幣79元起超值全餐將漲10元,麥香魚、麥香雞、雙層牛肉吉事堡套餐也漲10元。

但也有部分產品降價2到6元,調降金額最大的品項為單點「四塊麥克鷄塊」及「六塊麥克鷄塊」,分別調降6元,降幅10.9%。

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表示,消基會基本上尊重市場機制運作,速食商品不是民生大宗物資,業者調整售價,可能有背後因素。

他強調,速食店商品不是不可替代商品,消費者最大權力的行使是可以做選擇,認為價格不合理,可以拒絕消費。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