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規劃長照與年金險 因應老年生活

2014/11/28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8日電)金管會表示,國人宜適時利用商業年金保險及長期照護保險,規劃適足保險保障提早準備退休生活的經濟安全,以因應老年長期照護及生活費用需求。

金管會表示,高齡化社會發展趨勢所衍生的各項老年經濟安全議題,主要包括退休後的安養費用需求,及疾病或意外導致的長期看護需求等,民眾可透過商業年金保險及長期照護保險來補足保障缺口。

年金保險可補足民眾因其他退休金給付,如勞保年金、國民年金等不足,透過年輕時購買年金保險,選擇於退休時,或某個年齡60歲或65歲開始,每年領取年金給付至終身,搭配原有退休金給付,可享有較好退休生活品質,同時移轉長壽風險。

金管會表示,長期照護保險可因應疾病或意外事故傷害所衍生的長期看護需求,被保險人於保障期間內,如符合保單條款所約定「需要長期照護狀態」,保險公司按期給付保險金,可做為請專人長期照顧以及復健費用的補償,讓臥病者活得有尊嚴,家屬有餘力專心工作,家庭經濟負擔得以減輕。

金管會禁止保險公司銷售類定存保單,但考量保險業有30萬名業務人員及考量相關的資金要有投資商品,金管會將請保發中心與壽險業者研擬創新商品,讓資金有出口。

金管會官員表示,也會參考其他國家的高齡化商品或者類似的商品,像是歐洲等是否有適合的長照商品、年金等,提供民眾選擇。103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