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讓偏鄉多出一萬個童子賢

2014/11/29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9日電)副總統吳敦義表示,台灣資通訊產業可持續發展,讓台灣偏鄉「多出一萬個童子賢」, 對台灣資通訊產業充滿祝福。

103資訊月上午舉辦開幕典禮,今年台北資訊月以「飆出新世紀 創新有夠力」為主題,共計有350家廠商、1765個攤位展出,預計可吸引超過90萬人次的參觀人潮。

副總統出席致詞表示,今天特別提早到,投完票就趕緊過來。

副總統以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為例,他說,童子賢在台灣花蓮偏鄉成長,現在成為台灣資通訊產業的要角,這是台灣資通訊產業發展的佳話。

他指出,台灣天然資源少,天然災害多,但是台灣靠人才,以資通訊產業掛帥,創造資通訊產業榮景。

副總統說,產業不斷努力創新,年輕後進趕上來,不創新無法進步,只要能創新創業就創富。

提到創新,副總統以台積電為例指出,台積電能領先全世界,就是不斷創新,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豪氣干雲,要超越英特爾為目標,尋求新創意和創新。只有不斷向前邁進,才不會被追兵趕上。

副總統指出,今年資訊月有這麼多廠商攤位參展,盛況空前,帶領台灣繼續向上向前邁進的動力。

談到4G,副總統表示,行政院已提出方案,預計106年讓台灣的4G人口覆蓋率,達到90%,用戶數達到1000萬戶。

談到雲端,副總統說,現在有雲端應用和巨量資料,進行油品履歷成為可能,透過電子發票和巨量資料匯集分析,可以很清楚。教育雲和穿戴式裝置發展,證明雲端應用有突破。

副總統表示,對台灣資通訊產業發展充滿祝福,期盼台灣偏鄉「多出一萬個童子賢」,台灣資通訊產業可繼續蓬勃發展。103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