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機出貨放緩 難逃高規低賣

2014/12/1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日電)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2015年智慧機出貨成長放緩至年增12.4%,中國大陸品牌仍為最大動能,除了蘋果之外,其他業者都難擺脫「高規低賣」的困境。

TrendForce出具報告指出,歷經多年的高度成長後,2014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動能減緩,年成長縮減至25.9%,達11.68億支。

TrendForce手機分析師吳雅婷表示,由於智慧型手機滲透率趨於飽和,2015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滑落至12.4%,約13.13億支,而其中最大成長動能仍由中國大陸品牌商驅動,中國大陸品牌2015年總出貨成長可望達到17%,與全球相較數字表現明顯突出。

展望2015年,TrendForce提出智慧型手機趨勢分析,包括中國大陸品牌持續崛起,出貨量雖然增加但毛利空間更為壓迫,有別於其他較成熟市場,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的競爭程度更為激烈,聯想、華為、小米、酷派、中興以及TCL6大本土品牌,除了搶攻內需,也爭奪外銷,價格快速下滑,導致原先已相當有限的獲利能力,將再一步下降。

2015年值得觀察的是各家在硬體之外,如社群、APP、行動支付的差異化,以及2到3年間較為明顯的整併潮。

TrendForce表示,除蘋果以外,其他廠商難擺脫高規低賣的窘境,蘋果今年推出的iPhone6和6 Plus出貨表現可圈可點,反映出原先iOS使用者對於大尺寸螢幕的渴望程度,並非在硬體方面有特別超前的創新。

除了iOS以外的領域,不論是Android或是Windows的用戶對於手機的期待逐漸轉為價格導向,2015年性價比高的中低價手機,將成為各家廠商的主打重點。103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