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用不動產交易 創近3年新低

2014/12/12 0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2日電)北市敦化南路中鼎大樓部份樓層,11日以新台幣 28.45億元標脫,商仲表示,前11月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交易僅 776.9億元,市場冷清,今年可能難達往年平均千億元的水準。

永慶資產管理統計,今年前11月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的交易金額約776.9億元,較去年同期989億元,減少21.5%。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受金管會要求最低收益率2.875%限制,大台北地區壽險業已買不到適合的商用不動產標的,今年商用不動產買氣創近3年新低。

在壽險業者資金充裕且熱切尋求投資標的,除轉向國內物流倉儲用地外,也積極布局海外商用不動產,形成資金外流,再加上未來可能實價課稅影響,交易量已明顯走緩。

觀察今年成交總額指標個案表現,黃增福指出,僅寶豐隆興業以 111億元買回敦化南路一段的國泰敦南金融大樓,為今年目前交易最高金額,也是唯一總價超過50億元以上個案。寶豐隆去年2月以 88億元購得國泰敦南大樓12樓與商場部分,今年9月再以111億買回其他辦公樓層,取得整棟完成產權。

此外,今年商場指標個案也與寶豐隆興業有關。今年4月寶豐隆以39.5億元出售西門商圈內阿曼TiT廣場商場部分予三商美邦人壽,寶豐隆2011年當時取得價格約28億元,獲利約11.5億元。

就整體商用不動產買氣而言,黃增福分析,今年前11月億元以上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平均單月約70.6億元,比去年同期平均單月衰退2成,甚至前3年商用不動產交易總額皆有上千億元規模,反觀今年已無望站上千億的交易量能,房市政策的管控影響大。 103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