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盧布危機 美Fed作壁上觀

2014/12/18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7日專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今天表示,俄羅斯的金融危機是受近來原油價格下跌的影響,而美國金融業和俄國往來少,盧布匯率貶值對美國的影響非常小。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今天發表年前最後一份聲明,關於升息的時間點,用字遣詞與以往不同,以抱持「耐心」、取代過去誓言維持低利率「一段長時間」的承諾。

有分析指出,美國明年升息箭在弦上;也有人認為,葉倫說至少明年的前兩次決策會議前不會升息,是暗示明年4月前利率仍將不動。

外界也關注,近來俄羅斯盧布匯價狂貶,對美國的經濟復甦會造成何種影響。

對此,葉倫(Janet Yellen)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她和Fed的同仁在會上有討論到俄羅斯近來的金融情勢。

她說,盧布匯價暴跌危機主要受油價下跌的影響,而盧布狂貶的溢出效應會與美國的貿易及金融有關,但影響程度「非常小」。

葉倫提到,美國的金融機構和俄國民眾少有往來,而美國民眾投資俄羅斯相關的證券占比也不大,美國銀行業對俄羅斯的曝險低。

盧布近來出現1998年以來最嚴重的狂貶情況,背後原因眾說紛紜,而在美國與歐盟聯手、企圖迫使俄國總統蒲亭撤離烏克蘭後,油價就出現近來一輪的下跌情況,被視為是美國主導。

伊朗前石油部長日前就表示,沙烏地阿拉伯主導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不顧其他OPEC國家要求減產的聲音,服膺20國集團(G20)的利益,致油價崩跌。

沙國否認油價政策是出於地緣政治考量,但當前油價「跌深不見底」,的確重創產油國家俄羅斯與伊朗的經濟,而這兩國都是美國的死對頭,尤其對俄羅斯經濟造成的衝擊正顯現。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