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釋迦落果 研判應非寒害

2014/12/18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台東鳳梨釋迦出現落果情況,農民懷疑寒害;不過農委會台東區農改場專家研判是留果太多造成營養不良,抵抗力減弱所致。

「看到它掉下來就像錢掉下來一樣」,賴姓農婦看著掉落滿地的鳳梨釋迦,宛如心在滴血;她說,這些落果在樹上的時候都是錢,掉下來卻一毛都不值。

台東卑南鄉利吉和美濃地區,從上星期開始出現釋迦落果,有的釋迦園落果超過7成;不過會落果的大部分都是同一個農民的果園,並不是所有人的果園都落果,果農懷疑是否和寒害有關。

農業改良場斑鳩分場長盧柏松表示,這次落果主要發生在卑南鄉,且是零星個案,研判應該不是寒害,如果是寒害位於海邊的東河鄉應該更嚴重,況且這種溫度鳳梨釋迦應該不至於受傷。

盧柏松研判,釋迦落果原因和留果有關,留果太多會導致營養不良,再碰上忽冷忽熱的天氣,抵抗力衰弱而發生落果現象。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