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中書:台灣明年經濟會好一點

2014/12/18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8日電)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全球經濟逐漸復甦下,產業轉型提升動能,內需逐漸加溫,外需維持穩健,失業率可望更加下滑,實質薪資成長,台灣明年經濟會好一點。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今天出席「2015經濟投資展望論壇」時指出,全球經濟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因為油價低迷,撇除地緣政治影響金融效果,產油國家在財政健全上有所壓抑,根據許多國際經濟機構的預測分析,國際油價下跌,應對國際經濟還是正面影響。

吳中書提到,油價下跌間接影響俄羅斯的匯率波動,加上地緣政治對立與動盪不安,讓外債高的俄國增加許多風險,儘管擁有3000多億美元外匯存底,資金市場動盪對國際金融市場仍有衝擊。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吳中書指出,尤其大陸官方補貼的產業,在財務結構不是很健全的情形下,轉型的升級壓力逐漸擴大,但因定向寬鬆的政策指引,不至於會硬著陸。

吳中書認為,美國聯準會(Fed)結束寬鬆貨幣政策後,大概會遵守約定,在明年中以後才會考慮升息。由於美國勞動參與率增加,就業市場復甦,外界都揣測明年升息時間點。他強調,為了把資金留在美國,在低通貨膨脹情況下,不會有立即升息壓力,即便升息也是微幅調升。

談及歐元地區成長緩慢,吳中書認為,因油價、原物料下跌,即使歐洲許多國家有通貨緊縮疑慮,但也是正面效應,加上失業率趨緩,復甦力道雖然小,仍可期待歐元區經濟。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