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甩經濟風暴 蒲亭:正採取適當措施

2014/12/18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t Putin)今天表示,中央銀行和政府正在採取適當的措施,以支撐盧布,而俄羅斯當前的經濟情勢是由外部因素所導致。

蒲亭在一年一度的年終記者會上表示:「外部經濟因素造成的衝擊,主要在石油和天然氣的價格。我認為央行和政府正在採取適當的措施。」

他表示:「倘若情勢愈來愈不利,我們就得修正計畫。毫無疑問的是我們屆時必須削減部分(開支)。但情況好轉,擺脫當前情勢是無可避免的結果。」

他說:「全球經濟將持續成長,我們的經濟也會從當前情勢反彈。」

蒲亭說,即便處於最不利的外部經濟環境,這樣的情況可能持續大約兩年,但也可能在下一年的第1季、年中或年底開始獲得改善。

他說:「無論如何,經濟都將適應未來低能源價格的時代。」

蒲亭說:「今年前10個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0.7%,也許是0.6%。」

他表示,央行不會浪費外匯存底以支撐盧布,但當前的利率水平不會持續整個經濟危機期間。

蒲亭還說,俄羅斯政府必須採取額外舉措,以強化經濟穩定性。

他說,「儘管有所成果,政府仍須採取其他舉措」;蒲亭還說,中央銀行並不是唯一1個必須為經濟情勢負責的單位。

蒲亭表示,俄國必須把握機會,讓經濟多元化,以保護其不受外部撼動。

蒲亭說:「當前的外部環境正在鞭策我們,將會使我們的效率提升,並將我們帶往創新發展的道路。」

他還說:「我們必須保障私人財產,停止在執法單位的協助下進行追查。」(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