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青年溝通 經長22日赴崑山科大

2014/12/19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9日電)為瞭解年輕人心聲,經濟部長鄧振中計畫22日赴台南崑山科技大學與學生座談,這也是他上任後首次與年輕人面對面溝通,他態度開放,強調未設限任何議題,也不怕嗆聲。

兩岸服貿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受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11日在立法院要求鄧振中多與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等年輕人溝通,鄧振中當時承諾,1、2週內將提出與年輕人溝通方法及時程,盡量將不同意見的領導人士納入。

據了解,剛上任不久的鄧振中22日除了赴台糖視察外,當天也將前往崑山科技大學與學生面對面座談。

由於各界對於服貿、貨貿、示範區政策仍有不同聲音,這次座談會是否會鎖定區域經貿整合議題,鄧振中今天出席台灣好食節系列活動時指出,還不一定,「年輕人要關心什麼,我要先聽一下」。

不過鄧振中也說,瞭解年輕人可能主要關心他們的未來、就業及薪水等議題,但他不設限要談哪些題目。

至於是否擔心遇到嗆聲,鄧振中認為,應該不會,但也希望不要,他強調他是很真誠地要跟學生交換意見,期盼大家維持基本禮貌。

鄧振中表示,未來時間合適,學校也方便的話,會盡量多跟年輕人談談,他不排除前往台灣大學與學生座談。

由於先前立委曾要求鄧振中找時間與參與學運的中研院研究員黃國昌、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深入對談,鄧振中指出,目前還沒有規劃,但如果有合適機會,他不排除可能性。

面對新情勢、新民意,行政院長毛治國近日要求全體閣員「換腦袋」,與外界溝通。

鄧振中指出,他有使用臉書及LINE,「但很不活躍」,他目前還在評估,暫時還不打算比照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開設粉絲團。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